中心研究员何新新博士参与省人大流域综合治理立法起草调研

发布者:澳门新银河网站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74

20242月27日至28日,湖北省水利厅政法处组织带领立法课题组赴武汉、荆州等地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流域综合治理有关事项的决定》立法起草工作调研,水事研究中心何新新博士参与调研。另,本次立法起草工作,中心主任邱秋教授、常务副主任罗文君副教授、副主任王腾副教授作为立法项目专班成员参与其中。

  

调研聚焦全省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中有关重点和共性问题。武汉市、宜昌市、孝感市、鄂州市、荆州市、荆门市、随州市、仙桃市、潜江市等地方水利和湖泊(水务)局参与调研。座谈会上,武汉、荆州等九市水利及其相关部门分享了其在流域综合治理体制机制构建、协同立法、联合执法等方面取得的典型经验做法,以及在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方面存问题、需求和建议。并就流域综合治理体制机制、省地责权划分,流域区域管理以及需省级层面予以统筹协调解决的问方面展开充分讨论。此次调研为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决定》立法工作收集到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研究起草奠定重要基础。(通讯员何新新)